笕燃冰

【翻译】失算(Tony中心,内战一发完系列第五篇)

前三篇地址:https://kiwiking1012.lofter.com/post/1102b9_b5b1015

第四篇第一章地址:https://kiwiking1012.lofter.com/post/1102b9_b905a55

第四篇第二章地址:https://kiwiking1012.lofter.com/post/1102b9_b925193


Miscalculation(失算):名词


名词原形:Miscalculation;复数形式:Miscalculations

估算错误后的行为;失误或判断失误。

 

就算是史蒂夫早有预料,一个在他正打沙袋时突然出现的娜塔莎·罗曼诺夫依然把他吓得跳了起来。这位杀手好像是眨眼间就凭空出现,史蒂夫自动做出防御的姿态,看到原来是队友才松了口气。

 

不过即使这样,他也明白最好不要在她身边放松警惕,尤其是在她的表情空白如纸的时候。史蒂夫不擅长察言观色,但他觉得自己至少能看懂别人的心情如何(他并没有理会内心深处的碎碎念提醒他说他从来没看懂过托尼);可娜塔莎脸上毫无表情。她站在训练场的一头,双手垂在两侧,冷漠地盯着他。

 

史蒂夫有点心慌,她的不动声色让他莫名不安。

 

“塔莎?”他小声询问。

 

她并没有动,但眼神锋利了起来。

 

“维也纳的消息一出来,我们被叫过去平息事件的时候,我以为托尼会大发脾气。”她开口道。

 

史蒂夫侧过身去,他的心一沉。

 

她的目光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,但自己并没有变换姿态,“可托尼一点都没犹豫就去帮忙了,你猜我是有多吃惊。”

 

“娜特……”

 

“他居然还提出来说要送巴恩斯去精神治疗中心,我简直不敢相信呢。”她平平道来。

 

史蒂夫有点惊讶,他没想到托尼把这件小事都告诉了她。

 

娜塔莎准确解读到了他的反应,朝他眯起眼,“我们是搭档,相互隐瞒可不利于高效合作。”她冷冷地说。

 

史蒂夫听出了暗示,缩了一下。“娜特,”他辩解说,“我是想告诉他的,你信我——”

 

“你骗了我,罗杰斯。”她啐道,站近了些,“我信任你而你欺骗——”

 

“你不也是满口谎言!”史蒂夫脱口而出,却立刻就后悔了。

 

娜塔莎顿住了,脸上浮现出某种难以名状的神色,紧接着却又变得更加面无表情。史蒂夫怯怯地说,“娜特我很抱歉,我不是那个意思——”

 

“你就是这个意思。”她扬起了头,“我满口谎言,这没错。但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。而你的伪善则是如此——”

 

“我真受够了你们所有人把一切都怪到我头上!”史蒂夫爆发了,手臂朝空中挥舞。“弗瑞,罗德,队友们,还有你——我知道自己犯了个错,我知道我有什么地方搞砸了,但你们能不能别再指责我了——我知道我做错了,我很抱歉,但我也没有办法——”

 

“你这话真有意思,”娜塔莎低低地说,“考虑到你当初为奥创的事对托尼有多痛心疾首。”

 

“我才没——”

 

“没有吗?我们可都在场呢,史蒂夫,我们都把奥创怪在了他头上。但你可以说是对他口诛笔伐,为的也是一件他已经没办法了的事。”

 

史蒂夫不说话了。

 

杀手继续施压,“问问你自己,罗杰斯,为什么泽莫把整个计划的成败压在一段视频上?为什么他敢赌托尼不知道他父母的事?”

 

史蒂夫知道答案。那是因为哪怕这个陌生人都能把他摸透,知道他根本不敢把真相告诉朋友。而托尼就是他的朋友。他曾在夜里一身冷汗地醒来,一遍遍地听见托尼那句苦涩的“我也曾是”。他不是想让那个天才觉得他们几年的友谊是一场空,他不是想让事情看起来像是他选了巴基抛弃了托尼(可他就是选了,不是吗?他选了巴基,抛弃了所有人),可他也不能任凭托尼把巴基杀死。

 

而有时候他的内心会悄悄地跟他说,如果托尼真打算杀了他们俩,他只消用激光束就够了。(就是切掉巴基金属手臂如同切黄油的那种激光)

 

他的怒气瞬间抽干,“我懂,娜特,相信我,我懂的。我每天醒来都问自己要是我早告诉了他,事情会变得多么不同。但我也怕他会去追捕巴基而我——我就是,我跟自己说我会告诉他的,可是出了奥创事件,接下来又要训练新复仇者,然后又凭空跑出来这个——”

 

“都是借口。”她打断了他,“你有过无数次机会可以告诉他,但你从没抓住过。你跟我说过你会告诉他的,而我相信你真的会去做。”

 

“那不然你会那么做吗?去告诉他?即使这很可能会毁掉他?”

 

娜塔莎稳稳地看着他的眼睛,答道,“我会的。因为他从未放下过他父母的死,因为在一辈子的背叛之后他值得被告知真相。”

 

史蒂夫低下了头。

 

娜塔莎叹息,“当初我叫你不要把事态恶化,你为什么不听?”

 

史蒂夫抬起头,“娜特,他们是要见到巴基就杀啊!我怎么能听而任之?”

 

“他们不会的。”

 

“他们会的!”史蒂夫坚称,“莎伦告诉我的,她说他们接到命令说见到就杀!”

 

娜塔莎摇摇头,“而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来跟我们沟通,史蒂夫!”她嘶嘶地说,“托尼和我说服了他们更改命令,只消带他回来就好。如果他们的命令真是见到就杀,你们早就在高速隧道里被打成筛子了。”

 

她难得一见地往后掸了下头发,“巴恩斯是位战争英雄。我们就是从这个角度让他们改变主意的。因为一旦消息走漏说政府杀害了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中士,公众的反对情绪会很激烈。”

 

“他们散播说他是炸弹事件的幕后主使,这已经把他的名声毁了!”

 

“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后续调查吗?要是知道了真相,我们本可以放出证据证明爆炸案不是他干的、证明泽莫才是幕后主使而巴恩斯只是受害人!”她吼回来。

 

“我不能相信政府!”史蒂夫喊道,“我不信那些抱有各种目的的人,尤其是在神盾局发生的事之后——”

 

“闭上你的嘴,罗杰斯。”娜塔莎嘶声说,她的声音淬满了恶毒,史蒂夫不由得吓了两跳。

 

她眼中致命的杀意和几不可察的痛苦让他畏缩,“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遭受了神盾局沦陷。你在局里才多久?三年?还是四年?有的是人在神盾局干了一辈子。那些人出了神盾连个家都没有,神盾局倒台后他们无处可去。没有钱,没有人际关系也没有工作,不得不在挣扎中求生存。所以别跟我谈神盾局,你至少还有地方可去,你至少还有复仇者联盟,也还有托尼。”

 

他本想说的话都卡在了喉咙里。他还能说什么呢?神盾局变成了九头蛇后,他太沉浸于自己的信任遭到背叛,却从没考虑过那些除了神盾局一无所有的人们。他忘记了,忘记了还有那些特工,科学家,那些为神盾工作的人,他们的生活因他一个冲动的举措被搅得天翻地覆。他只顾着巴基了,却从没想过一旦组织被捣毁,秘密泄露,那些在神盾供职的人该何去何从。要是克林特的家人也被记录在案,他就相当于是在他们后背上画了张靶纸。他毁掉了多少人的生活啊?那些人里又有多少是有家的?无辜的孩子,妻子,叔父,姨母——那些人不知道他们真正的工作,却有可能因他们树敌而被杀死。史蒂夫感到胆汁涌上喉头。他一直想着九头蛇死灰复燃的事,却没考虑过自己行动的后果。就因为一个组织变成了敌人,他就把所有的政府体系都看成了一伙坏人。

 

“告诉我,罗杰斯,除了做简报,汇报任务,和偶尔跟神盾高层的会面,你跟理事会之类的人打过交道吗?”她明知故问道。“你从来不必应对政治纠纷,是因为托尼把这个揽了过去。你以为拯救完世界就可以回家睡觉,然后第二天早上一切照常?你就从没想过我们做完任务之后托尼都去哪儿了?”

 

史蒂夫想过的,但他以为托尼是去忙着做恢复托尼本色去了——躲到工作间或者被佩珀拽去开会之类。至于托尼其实是去做补救工作……这个想法从来都没有出现过。

 

“灾后援助不是说能送到一个国家就能送到的。”娜塔莎说,史蒂夫从世界观崩塌之中回过神,重新盯着她,“托尼必须向被救援国家的政府体系请求许可,才能派出灾后救援。如果那些人不想要帮助,我们是不能强行进入的,哪怕我们是好意。”

 

“那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们帮忙呢?”他小声问。

 

娜塔莎扬扬头,露出一抹毫无笑意的笑容,“要他问谁呢?索尔吗?就算他是个王子,他也对自家王国的外交和政治一无所知,更别说我们这个世界的了。布鲁斯吗?他是个科学家,除了实验室哪儿都待不自在。克林特?克林特恨政治恨到骨子里。哦你是说他可以来找你帮忙对吧?美国的象征?你对政治一无所知,罗杰斯,他为什么要来找你?我尽我所能地去帮助他,但我是个杀手,是窃取情报的,不是迎来送往的。”

 

“托尼是这个团队里唯一比我还懂得怎样跟各种人打交道的,因为他从小就被教成了这样。不是每一场仗都能靠使劲揍敌人就能打赢的。”她说完了,眼神冰冷而坚忍。

 

史蒂夫颤抖地呼出一口气,“那个协议……”

 

“协议必须要修正。正常人都不会签署不能修正的协议。人人都想要从这个世界中获利,史蒂夫,你没法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我们争取了这么久的这个协议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了,它仅仅意味着着我们的战损管控还不够,意味着还有很多国家对自家国民变成了附带损失很不满。”黑寡妇语气平平。

 

“罗斯不该把他们扔进监狱。”

 

娜塔莎耸耸肩,“那显然是不合法的——据我对托尼的了解,他事后肯定会让罗斯付出代价。但考虑到我们之前接到的命令是追杀你和你的小队……”

 

“他什么?”史蒂夫抽了口气,惊恐地瞪着她。

 

“巴恩斯从基地逃走后,罗斯发布了对你、巴恩斯和威尔逊的追杀令。托尼跟他讨价还价,他才答应改让我们把你们带回来就可以。”

 

他嗓子里忽然有了个好大的肿块,难以下咽。“我欠了托尼好多,是吧?”他悄声说。

 

娜塔莎偏了偏头,“我们都是。”

 

史蒂夫舔舔嘴唇,“我——你能跟我解释一下协议是怎么回事吗?”

 

娜塔莎眨眨眼,有点吃惊,“为什么?”她问,怀疑地眯起眼睛。

 

史蒂夫叹气,“我,”他挤出点笑,恳求地看着她,“我总说托尼对承认错误过敏,我想我自己也有这毛病。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依然不相信把控制权交给他人,但——但我想试着理解协议。我想要知道你和托尼想怎么修正法案,也想看看我们能否达成妥协。”他坚定地说。

 

娜塔莎隐隐有些震惊地看着他,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。她看了他好一会儿,终于点点头,“如果你确定的话,跟我来。”

 

她转身,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,留下一串轻巧的脚步声。

 

而史蒂夫,自他离开莱比锡机场以来,第一次感到心头轻松了许多。

评论(9)
热度(15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魅影文更新第36章,点梗文更新第21章。斯赫QQ群:920744184。Wland用户ID 9232,AO3@Lorelei1012,微博已炸号。

关注的博客